美国之行-一号公路(State Route 1)

powerpanel:

 谈起美国的公路来,最出名的莫过于加州1号公路(State Route 1)和美国的66号公路(Route 66)。

66号公路是一条横穿美国的公路,从洛杉矶出发一直到芝加哥,全长2448英里(约3939公里),途径横跨八大州、三个时区。

相对66号公路,加州的1号公路(State Route 1)只是加州(California)境内的一条州际公路。从旧金山北边的LEGGETT开始,一直在太平洋沿岸蜿蜒曲折,直到洛杉矶南部的圣克莱门特,全长超过1000公里。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,它的一边是碧波万顷的太平洋,一边则是陡峭高耸的悬崖山脉,风景美不胜收,被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一条公路。 

本次美国之行,有机会自驾走过了最美的一号公里。我们选择的是从洛杉矶自驾到旧金山。

一号公路大部分的路段是靠近海边的,由于我们是从南向北开,所以车道并不是临海一边的。好处是,在盘山的路段危险程度略微降低一些(毕竟不靠近悬崖一侧),坏处是,会错过一些最佳拍摄和观测角度。

一号公路自驾的难度系数,个人觉得还是算中等难度(总行程700KM,100公里难度高,400KM中等,200KM容易)。难度高的路段,主要是山路,这里的山路挺绕的,有很多弯很急(U、Z型),而且车速很快(转弯都是40-50KM/H的时速)。由于山路很多都是单车道,很多时候还不能超车。所以,开车的心理素质要好。

如果自驾,最好安排2-3天时间,这样会路程不会太赶。而且有机会把沿途的部分小镇更好的浏览一下。我这次安排的时间就略微有点赶,只安排了1.5天。导致部分小镇没有更充裕的时间停留。


整体的自驾路程大致是:Los Angeles->Santa Barbara->Solvang->San Simeon->Big Sur->Carmel->Mountain View->San Francisco (约716KM)

我把途径的一些景点和小镇介绍一下。

Santa Barbara(圣巴巴拉)

从Los Angeles出发,大约150KM到达Santa Barbara(圣巴巴拉)。圣巴巴拉是一个西班牙风情小镇,这里比较著名的两个景点一个是Santa Barbara Courthouse(号称全美最美政府的大楼),另外一个就是Mission Santa Barbara(教会)。

下图为Mission Santa Barbara,该教堂始建于1786年,为西班牙的天主教徒所建立。


教堂内部可以免费参观,我去的时候整个教堂都是空的。(整个教堂都没人)

教堂内的公开栏,帖了一些教会组织的活动,左边是历届教会的人员名单。

Santa Barbara是我加州之行路过的第一个小镇,感觉很不错。人口少,优雅宁静,这里度假和养老是再合适不过了。




Solvang(索夫昂丹麦村)

 离开圣巴巴拉,驱车又是150公里来到了丹麦小镇Solvang。

既然是丹麦小镇,那么自然少不了童话色彩的大风车。




在Solvang期间闲逛,碰巧看到了当地举办的一场高中社团活动。




San Simeon(圣西蒙)

San Simeon(圣西蒙)是加州一号公路上的一座海滨小镇,人口只有不到500,但却是一号公路上的重镇,位于Big Sour(大瑟尔)以南。

离San Simeon不远就是鼎鼎大名的Hearst Castle(赫兹城堡)。此次行程,由于时间太紧,没有花时间在Hearst Castle参观。由于参观需要至少2-3个小时,而且还需要预约。我们就只是在Hearst Castle的Vistor Center呆了一会,就继续上路了。



Big Sour

关于卡梅尔(Carmel)的景色,主要指的就是17英里(17-miles Dr)

部分路上的景色,图片是通过车内的玻璃拍摄,效果不是特别好。






注:图片里面看到车很少,并不是说一号公里的车流量很少。只是我拍照的时候,刻意把车量给过滤了一下。

第一次看到海边的日落,而且还是太平洋的另外一端。



一路伴随我的好伙伴:Chevrolet的captiva





评论
热度 ( 56 )